【米亚】方舟

谁都知道KK战队发大财了,先是佟年,再来孙亚亚,有了两位计算机工程的贤内助做加持,别家战队都还在得奖和盈利之间周旋,唯有KK,只需在黑科技的世界躺赢。


除了佟年给做的记录型App,亚亚正筹措着用这段时间收集到的大数据,做些基础运算,帮她的偶像兼男友领队找到拥有最佳平衡点的战队配比。


“如果啊,我只是说如果,我们也收集对方选手的练习数据,想要推测出比赛结果几乎不在话下,就算没有对家的数据,分析大家的特点,也可以帮助选手设计未来的发展路线。”


在说这话之前,亚亚和佟年也做过测试,队内练习赛的胜负没有预测失误,就连赛点得分都预估得八九不离十。


然而,她的甲方爸爸,领队米邵飞,对她的“宏图大业”,似乎并不买账。


“你做毕业课题我是不反对啦。不过……”


混淆视听就数他最厉害了。可就算身份忽然转换成男友,她期待的也不是这句不屑一顾的语调。


“晚上留下来啊,我……”


她撇撇嘴,觉得男人都是大猪蹄子,看他聪明机灵,好像也没比佟年的韩商言好到哪里去。队里有样学样得喊她作什么贤内助,听着一点都不痛快,该叫顶梁柱还差不多。


“留什么留,不要时间写毕业论文了啊。”


她虽然生气,却也没有扯谎。可她手上虽有好几个课题,这两天埋头苦干找Bug找逻辑漏洞的对象,始终都是做给KK的方舟程序。


在佟年看起来,只觉得孙亚亚已然魔怔。这一整周,是自她见孙亚亚和米邵飞认识以来,第一次也是最多次,听到孙亚亚拒绝她的偶像。聚餐不去就算了,听韩商言说,前两天明明听小米说晚上要去见女朋友,结果他一直拉着队员训练到凌晨两点。


“亚亚,那个不是好久前就完工了,还有什么好看的呀……”


“甲方不满意,怎么算完工。”


“他们还有什么不满意的,今天是练习赛,把咱们的预测结果拿出来,让他们亲眼瞧瞧!走走走,找他们去!”


“我……我不去了。”


“啊?方舟的测试不做了?难道这两天真被你翻出什么大Bug了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孙亚亚心想,软件运算哪里有什么Bug,出问题的是她和米邵飞,不论是哪种意义上的关系,都突然出了问题。


乙方的成品讨不到甲方的欢心,粉丝被偶像追着却是爱搭不理,女朋友想要长此以往地留在男朋友身边的心情,好似就这么被男友罔顾了。


“我还有一个课题,打算晚上看看。方舟的测试就交给你了,年年。”


导师也来过电话,提醒她项目离死线,已经没剩几天了。也就是说,到这个月末,要是她还拿不出成果,赴美合作研究小组就不会有她的名字,她就可以跟米邵飞说,她哪儿都去不了了,只能留在KK给他打下手了。


只怕再这么冷战下去,等不到孙亚亚死皮赖脸地说要留下来,她们可能就要先分手了。


她不忍心想,看着自己桌上大大小小的CTF和米邵飞的贴纸剪报,只好扭头去图书馆。


回来的时候却发现宿舍空调坏了。正想给佟年打电话,让她晚上不要回来了,又想起她临走前带了一身衣服,今晚势必是没有打算回宿舍的。


也是啊,毕竟是已婚人士,任着性子在外面晃多久,想要回去了,就有个家等着她。


想得她心里又烦闷起来,把外衣一甩,继续跟项目死磕下去。


直到听见外面有人敲门,亚亚看了眼时间,都过了宵禁的点了。不排除年年负气回来的情况,毕竟韩商言更容易变身大猪蹄子。


“怎么啦——”她刚拉开门,便被人钻了空隙,反手便轻声关了门,把她按在门板上动弹不得,没几秒钟就把大灯给熄了。


“嘘!”


他扶着亚亚的肩臂,耳朵快要贴到门板上。亚亚被他堵得快要窒息,使劲儿得拧了一把他腰上的肉,以泄这几天对他的积怨。


“哎哟……”他不敢大声喊,咬牙盯着孙亚亚,她不撒手,还笑出了虎牙,气得他一口便亲了上去。“你可真狠。”


“你不狠!”


她听见门外还有宿管阿姨徘徊的脚步声,想着只能跟他咬耳朵,便真的咬了口米邵飞的耳朵。她连分手都想好了,他又来了,真是烦人。


“我听佟年说,你在做别的项目了。”


她虽想过他来是要解决问题,可他这么单刀直入,她又恍惚起来。


米邵飞想的却是,趁孙亚亚还在他怀里,赶紧把不好听的话都说了。


“今天我和老韩打了一场,方舟说老韩会赢,结果你猜?”


就算是粉丝孙亚亚的立场,对gun神,她也只能和方舟站在一边。可他既然这么问,便是赢了的意思。孙亚亚脱口而出——


“你们是打架吧。”


“哎!”偶像对着不争气的粉丝,气不打一处来,“孙亚亚,我是在你面前输习惯了是吧,开什么玩笑,韩商言都赢不了,还怎么做孙亚亚的偶像啊。”


他故意收紧怀抱,亚亚抽不出手来反击,只好又冲他肩膀咬了一口。


“好了好了,当然是败给你啦,孙亚亚。”


“你,就这么想赢方舟?”


他哪里是想跟赢gun神,他只是想证明方舟不是全能的。


“你应该也知道,比赛预测永远是投机行为,胜率再高,也到不了百分之百,所以——”


“所以你应该去美国。”


亚亚记得他当时的神情,她在KK等他下班,导师来电话,说要推荐她去赴美研究组,她挂了电话便忍不住跟他分享了消息。他没问,是DT不知是否顺口地问了一句,去多久啊。


“哎哟,去美国干嘛呢,当然是留在上海才能帮KK更上一层楼,你说是吧,领队?”


米邵飞的眼里灰了一片,亚亚没法从里面看清她自己的表情。她点点头,不知道是在应和谁的心声。


“米邵飞,我没说我想去美国,你怎么知道那里的机会一定会比现在做的方舟要好。”


她挣开他的怀抱。吴白没有问错,去了美国就不是十天半个月能回来得了的。项目的价值越高,越是有可能留的时间更长。方舟要诞生,不仅是给KK锦上添花,更是因为它能把孙亚亚留下来,留在米邵飞身边。


“亚亚,你做方舟用了多久?”


一天一夜,佟年听她说完计划,没到半天就把搜集的数据挑拣出来给她了。


“你上了四年大学,考上研究生,拿到导师的推荐,是为了这一天一夜做一个方舟就大功告成了吗?”


“你明知道我不是只为了……”


“为了留下来,等我跟你求婚,等未来生了孩子,等孩子长大成家,等发现这就是人生的终点。这样不行的,亚亚。”


她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样是不行的。但至少她愿意赌在米邵飞身上,他是她的偶像,他不应该会让她失望。


这两天她拿方舟做了米邵飞和KK其他成员的模拟对战,她不是没见过他把大家抓起来吊打的样子,可方舟却告诉她,小米的时代已经快被后生赶超了。


“我没有失望,小米哥,就算是走到终点,只要是和你在一起,我就不会失望。”


“孙亚亚——”他重新把她圈进怀里。“你说的对,我不知道人生的终点到底在哪里,但我一定会陪你走到那里。所以你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去哪里都可以。”


他记得孙亚亚在训练室的玻璃门外,接着电话,嘴角越发上扬,握紧拳头压抑着想要尖叫的心情,和他第一次看到她的模样那么相似。不知道她在跟谁打电话,他都快要嫉妒死了。


他是有打算等她毕业之后,就也领个证,在上海安家落户,过得规规整整,像个三十岁的人的模样。


方舟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,他就变心了。他的小粉丝,不只是他的粉丝,孙亚亚可以上天入地,可以是拯救地球的英雄。


“所有的机会,都是因为你值得。”


她把耳朵贴在他的胸膛,顺势把眼泪都抹在他的衣服上。


“你真讨厌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这么好,我会粉你一辈子。”


“那你想啊,粉我一辈子的人,说不定有好几个。”

“有道理啊,但能睡到你的——”

“那就只有你一个了。”


快被扒衣服了,米邵飞才发现他这么热,原来是因为宿舍的空调坏了。


开什么玩笑,方舟就不能是个简简单单的电风扇吗?


-Fin-

评论(9)
热度(14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木树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