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柊樱】富士先生(完结篇)

欢迎来到地狱凤凰剧团

==================


被连着唤了好几声“老板”,柊一飒才反应过来,他一个人呆坐着突然就发笑,确实像个疯子。


可这也不能怪他啊——


“啊,是在叫我,是吧……”方才侧目打量他的客人,好像突然想起这里是间酒吧,有醉鬼坐着独饮,也不是什么稀奇事。


柊刚才也是这么想的。现在他头顶上那一曲坂本九的上を向いて歩こう(昂首前进吧)也唱到结尾部分的口哨。


这间村里的小酒吧,也可以说是唯一在晚上仍招待客人的小食堂。店门窄小,只能打开一条细缝,开门只能侧身挤进去,有几次他来都差点没找到落脚地。可与其说是酒吧造得小,不如说是村子小,客人们几乎都是村里结伴长大的亲友,每人三言两语,热闹得很,自然没有什么留给多余的陌生人的空间。所以柊不常来这里。


他总觉得老板不会有放音乐的习惯,听到刚才歌词里反复唱的,独自一人的夜晚,却被惹得不住发笑。一定是故意的吧,他这么想。


但是今天选错歌了啊。柊今天是约了人的。


“有点不习惯,被人叫成老板。”柊接过老板递来的酒杯,又放下,挠了挠后脑勺,“嘛,平时孩子们也都叫我团长之类的。”


“噢——老板小哥,我们明白的。”对方嘴里咔哒一声,挤眉弄眼得朝他看看,其实无意听他继续说剧团的事。“这杯就请你啦!放心喝,半杯都是乌龙茶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你也真是,早就该习惯了吧。”


“诶,是说哪件事,被叫做老板,还是喝酒?”他鼓起嘴巴,想要在酒杯里提炼出纯酒精,“嘛,虽说这杯里面应该就只剩下乌龙茶了。”


田中说不定是想要抽烟了,斜过大半个身子,手指探到裤子口袋的边沿,回头看看屋里,没发现有哪个角落是烟雾缭绕的,不想遭人嫌弃,于是又坐直回去。


“怎么说,这也是第三年了吧。”


原来是在说他来这里生活的事。


戒酒是在六年前了,医生说不行,他就没再碰过。这两年没见有病发的迹象,却也想不起什么酒兴。除非像是今天的日子,前来拜访的,是个能和他说说以前的事的人,他想,终于也有这么一次,他也能顺心地走进这间小酒吧了,像其他客人那样。


田中是来给柊的剧团送道具的。相乐的电影公司重新起步,还是从小成本的特效电影开始,地狱凤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,新时代的英雄有了别的名字。于是从英雄系列剧里退役的田中干起了动作指导,剧团服装和道具的后勤工作也被他包揽。那些用旧了的,淘汰下来的英雄战服,挑挑拣拣,就被他寄来柊的儿童剧团了。


起初当然是因为柊跟他抱怨,说他开的是一人剧团,没有成本,也几乎没有利润可言。孩子们愿意来玩,就是玩具营,有时候非要起哄他演几幕,他就只能把大树或是自行车想做敌人,这可怎么好,演什么都被孩子们当成捧腹的喜剧来看。


后来道具库存充盈了,柊就试着自制舞台布景,亲自动手把服装改成迷你尺寸,也执笔写一些能让孩子演的剧本。老板一人经营,从早忙活到晚。


“习惯了啊,安稳得心如止水。”


田中还是从口袋里挖出了烟盒,掀开盖子却是半包手指饼干。柊刚想笑他,就听他讨饶——


“嘛,我戒烟这才第三周啊,怎么说,也还是会心里痒痒的啊。”


他懂,手指饼干那样的东西,他也是有的。真的烦闷的时候,柊也只能坐去画板前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总有一天会被发现的。柊在房里发现宗介那个小鬼头的时候,心里默默祈祷了好几遍,画功会退步的吧,也许不至于被问到些他无法作答的事。


“这个人!”


——完了。


“是上次那个太空死灵战士吧!”

“哈?”

“我就知道!她还会再回来找地狱凤凰的。”


画板滑落到地上,小鬼头瞄了眼就要来找他麻烦的地狱凤凰剧团长,转开眼神就溜了。


柊蹲在画板前,看着纸上“太空死灵战士”的模样,想着她说的,我还会再回来的。那还是他写的台词。


画中人脸颊上的铅笔印被他蹭花了,于是变成了茅野那天出然出现的样子。就是还要再把刘海拨开一点,露出圆鼓鼓的额头,或者再要给眼睛和鼻子抹上一点粉红色。那张脸上,真是写满了所有她想对他说的话。


“茅野。”他叫出她的名字,那个在心里想了很久的故事,忽然就想出了真正的开端,“茅野,来的正好,帮我个忙。”


于是漂泊在星际的太空死灵战士,在那天找到了藏身于地球的宿敌,她气得想要炸飞整个星球,才又被地狱凤凰打败,而不得不逃回外太空。


“你可要好好注意身体了,地狱凤凰,要记住,打败你的,只能是我。”


剧幕刚落,她的同事便匆匆赶来。记者良川给他们拍了合照,作为报道地狱凤凰的材料。


“真有你的啊,茅野,这都能被你找到,我还以为一定是主编随便说的。”

“啊……”

“但是啊,你一个女孩子,就这么跑到山里,也太莽撞了。还好有我这样好心的同事,愿意来接你回去,不然多危险。”


柊走开了,茅野仍未脱下太空死灵战士的战衣,垂着脑袋,一副落败后的丧气模样。


“取材结束了吧,记得把道具服留下。”


他看到记者良川正要伸手去摘茅野脸上的面具,便转头进屋了。


坐到画板前,才发现他身上也仍穿着地狱凤凰的衣服,手套太大了,根本握不住画笔。


“老师。”


门外没有别的动静,那个跟屁虫良川站在他的窗前,把相机对着他种的樱花树。柊厌烦地拉上百叶窗帘,静坐着等茅野敲开他的门。


“老师你,是因为被我发现了,所以发脾气了吗?”


房门外没有她走近的脚步声了。


 “我是真的很高兴的,能再见到老师,还是这样健康的,手脚灵活的,能在舞台上表演,还叫得出我的名字,不是幽灵的小飒啊。”


他本以为茅野一定会走进来。


“我今天,演得还不错吧。”


他想到彩排时茅野捧着他写的剧本,一下严肃皱眉,一下忍俊不禁的样子。没想到他却没能好好回应她一句,做的真好。


那个记者良川拍的照片都还没印出来,她怎么就能断定见到的不是幽灵。柊心想,真是间不地道的报社,不管出没出新闻,被采访人竟然连像样的照片都没收到。


他就是想看看,照片里的他和茅野,究竟谁才是那副,啊,被发现了的表情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柊的富士山之行,是从路边的一条鱼开始的。


“地上只有一个很浅的水洼,它看起来就像一片落叶,谁能想到它其实是条鱼呢。”


“难道这条鱼也是要去富士山的?”


去什么富士山呢。柊当时觉得,那条好不容易从人类的手中逃离的鱼,却落在阳光下马路上的浅水洼,它就算不躺在原地等着干涸而死,就算再挣扎着走一段路,也多半会在过往车辆的轮胎下断气。


那和当时的柊没什么两样,靠左还是向右,等着他的都是要被终结的生命。


Mind Voice事件了结,A班的大家终于顺利毕业,他以为所期待的那种得偿所愿的坦然,也会手到擒来。


可是只要想起那个跑向他的人,只要想起她,柊又好似被拖住,往活着的世界多拉扯了一公尺。那个茅野啊,只会让他对这个世界,贪恋不止。


柊在远行前,拿回了上缴的手机。他委托了名叫Dele的事务所,会在他死后,删掉里面所有的内容。


在他失联之后,事务所派人来确认死亡,等着等着,却确认到他再次苏醒的事实。


医生的判决还在,柊也无从推断那个承载他的小水洼,在阳光下还有多少时日。他才决定让事务所的人联系了逢泽,算是发了讣告。


“为什么要说谎?”


直到田中收到他的联系,终于有人回电话到他的旧手机上。


“所有人都相信的话,也不能算是谎言了。毕竟要大家亲眼面对死亡,太残酷了。”


“都是信了你的邪。”


田中坚持说没人去找过他。对着相乐他都没有说过柊一飒的事情,更别说是魁皇的学生。


柊就在想,在这么宽阔绵延的大马路上,看到路边的鱼的几率,会有多高。要是没有那个记者良川给他的报社名片,他都有些怀疑自己那天看到的茅野,才是从他的画纸里,偷跑出去的幽灵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剧团慢慢融入到当地的小学校里,宗介他们不仅受邀去别的学校演出,还把地狱凤凰的美名,拓展到弟弟的幼稚园里。这么一来,演剧部的风光,还能持续好几年。


柊却好久没有亲自演出了。近来除了干些针线活儿,就是拿画笔,都不是穿着战服能做的事。


“少来了,巡演你也不去,算哪门子团长。”宗介摆了好几个动作,最后选择叉腰站着冲他吼。


好像谁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肯再演出似的。


“等你回来,有新剧目。”


他这么说,又好像是在安慰自己。剧团去巡演,他留守,这个圣诞节,眼看就要冷冷清清的过去了。


小酒吧的老板打电话到剧团,叫柊晚上过去一趟。他才知道原来老板把兼职着的快递员的业务,就这么拓展到了晚上——


“真罕见啊,一下来了三个包裹。”


“啊,是宗介寄回来的照片,巡演的很顺利的样子。”


“老板小哥呢?准备的怎么样?地狱凤凰的复出——”他从桌下掏出一张海报,“我可是看到这个才叫你来的哟,今天的酒,我请了。”


海报被挂在店里显眼的位置。柊的酒杯里冒出些热气,尽是乌龙茶的香味。他拿到的包裹,除了照片和从田中那里订购的道具,还有茅野从老家给他寄回来的,他的风衣和眼镜。


想着既不是遗物了,自然要归还到主人手上,柊竟也忘了去看那张“复出!地狱凤凰”的海报,是出自谁的手笔。


新舞台搭在樱花树的前面。现在还都是枯枝,再过一阵应该就会有嫩芽冒出来了。


“什么时候开演,我看看有空我也过来。”


“你来凑什么热闹。”柊简单回复了田中的邮件,才终于意会到哪里不对劲。


他明明还没决定什么时候开演,但他却是知道公演的日子的,他甚至还按照时节设计了舞台。而那个日子,它早就明明白白的,被写在了海报上。


“我早说过我还会再回来的。”


地狱凤凰被偷袭了。柊觉得心被击碎了,因为太空死灵战士在他面前,笑得那么美。他要投降。


“有人给报社写信举报说,因为太空死灵战士不在,地狱凤凰很寂寞。”


“嗯。”他觉得他要张开手臂。“所以巡演的照片,都是出自记者茅野的手笔了。”


她走进他的怀里,凑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举报人还要我一定要去地狱凤凰的房里看看。”


“请便。”


欢迎来到地狱凤凰剧团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话说回来,可以拜托你定制戏服吗?”


“稀罕事儿啊,现有的角色不够用了?”


“不是,这次的设定是卷土重来的宿敌,上次的装备看起来太老旧了,想给她换成新的。”


“她?”


“啊……这也是需要定制的原因,要是适合女子的服装才行。”


“噢,明白了,要高级的装备,还要定制成女装,嗯,嗯,是成年女子吧?”


柊听出田中话里有话,却也无所谓被吐槽这两句。


“你这是宿敌,还是孽缘?可别到最后自己被打散架了,还要对方对你负责什么的,啧啧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复出的地狱凤凰很快就想隐退了。他说他得了近视,戴着眼镜问太空死灵战士,愿不愿意跟他一起保护地球。


敌人什么时候来还不知道。但两人一起面对,胜算总要高一些,也许会无敌也说不定。



-Fin-

===============


这次是真的写完。我有病,出来炒一下几个月前的冷饭。

评论(10)
热度(1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松木树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